•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我想有个家》

第五章
分得很清楚的,写字楼里几乎全都是香港人和广东人,他一个外省人,去了无异于土鸡进了凤凰窝,不被排挤才怪,所以心有戚戚然。

    仓库的兄弟们都很贴心,纷纷过来祝贺他高升。张建说:“家乐,在那边受排挤了,就回来找哥哥,哥哥的怀抱是永远为你敞开的。”

    戴高说:“谁欺负你了,你告诉高哥,高哥替你欺负回来!”说着还挥了挥拳头。

    于飞拍拍他的肩:“下了班依然可以来宿舍找我们玩,发工资了别忘了请我们喝酒!”

    “……”

    林家乐咬着唇点头,离开这个温暖的集体,真让人不舍。不管他心里有多少不安和不乐意,但是人事调动不能不服从。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跟着钟姐到了写字楼,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账簿什么的都不用带,他自己只有一个文件夹,还有个水杯。

    林家乐一到写字楼,钟姐便安排他搬宿舍了。写字楼职员和车间工人的待遇有着明显的不同,职员是两人间的宿舍,在B栋后面的C栋,两栋楼之间还隔着一个小花园,环境明显要比工人宿舍好得多。林家乐本来是不想搬的,宿舍的舍友们虽然算不上多友好,但是好歹也算熟悉了,他不是个多事的人,时间一长,那几个舍友也自然是不好意思横眉冷对,所以也能相处得比较和平。

    但是宿舍那几个舍友一听说他进了写字楼,便极力怂恿他搬宿舍,说职员楼好啊,环境也好,安静,还有电视可看,他们要是能去那边,绝对不会留在这个破地方的。林家乐从小就活得小心谨慎,极善于察言观色,舍友们虽然没有明着赶自己,但也是已经明确表明态度了,所以他只好搬到C栋302去,与采购部的一个同事合住。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