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我想有个家》

第二十章
场大哭之后,终于得到放松,林家乐坐在地上,抱着奶奶的相片,靠着桌子腿睡着了。

    四婶是看着林家乐回家的,但是一直快到晚上,都没有见屋子里有什么动静,便打发四叔过来瞧瞧。四叔推开虚掩的门,在堂屋的地上发现昏睡不醒的林家乐,怎么叫也不醒,一摸他的额头,吓了一大跳,比热铁还烫手。他连忙将林家乐半扶半拖着回到自己家里,脱了他的外衣,塞进被子里,又打发自家大女儿去叫村里的赤脚医生。四婶忙着给林家乐用冷毛巾冷敷,还让四叔用高度酒给他擦身降温。

    两个大人一通好忙,四叔说:“家乐肯定在外头受委屈了,要不然这个时候回来,一到家就抱着他奶的相片哭得晕了过去。”

    四婶红着眼说:“这孩子造了什么孽啊,可怜哦。要不是我让你去看,恐怕就这么烧死在家,也没人知道。”

    赤脚医生来了,给林家乐打退烧针,开药。

    林家乐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床头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正吸溜着鼻涕看着他,那是四叔的小儿子壮壮,看他睁开眼睛,便噔噔噔跑了出去:“妈妈,哥哥醒来了。”

    四婶的大嗓门在厨房响起来:“醒了啊,那就好,昨晚可吓死我们了。等下将这碗汤端给哥哥喝。”

    林家乐知道自己是在四叔家了,这一刻,他的心终于有了着落,他闭上了眼睛,两滴清泪从眼角流下,消失在鬓角里。他暗暗对自己说:林家乐,你看,这个世界还没有完全抛弃你,还有人关心着你。从今以后,你再也不许哭了,你要活得很好,比任何人都好,让那些抛弃你、伤害你、鄙视你的人都瞧瞧,林家乐没有他们,也活得不比任何人差!不为别的,就为这些还珍惜你的人们,一定要活出个样子来!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