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穿越还珠之杜家千金》

81-85完结
又落跑了。

    杜若兰她二十四岁那年,也就是怀上十七阿哥永玢和十八阿哥永瑁时候被乾隆皇帝骗坐上了皇后宝座。当然看起来似乎是被迫无奈才做皇后,其实不过是因为杜若兰知道自己怀了双生子,打算借着封后赚点战斗值,免得生产时疼痛罢了。

    当然朝堂之上又免不得有些闲言碎语。有乾隆镇压,陈宇轩、方正也混出了一番天地和傅恒等人力挺,这皇后还是没有多少阻力就封上了,顺带还出了汉旗,赐满姓杜佳,入满军镶黄旗。

    那年太子还只是十五阿哥,八岁年纪,对着自己又多了两个小皇弟是开心,对于今后可以叫皇额娘是开心。

    从小他和和琬就不明白他们为何要叫额娘是额娘,叫皇阿玛是皇阿玛。既然是额娘,那就该叫阿玛。既然唤作皇阿玛,就要称为皇额娘,难道不是这样吗?于是他们就固执叫乾隆为阿玛。

    待长大后,他们就和乾隆狼狈为奸,以把额娘变成皇额娘为己任。如今终于实现了多年梦想,他自然是开心。

    只不过开心过后,他皇阿玛就开始日日监督他学治国之道。每日除了上书房就是养心殿,为了方便他小身板,龙案旁就开始摆上小桌子。皇阿玛说,只有他努力,他才能保护皇额娘。皇额娘说,因为他是哥哥,所以他要用自己肩膀为弟弟妹妹们撑起大清江山。

    所以不管多累,他都坚持着。他知道皇额娘有时候会晚上他睡着时候跑来,就跟儿时一样亲亲他脸蛋,柔声说,“嘟嘟,额娘爱你。”

    但往往没过一会儿,皇阿玛这个讨人厌就会出现把皇额娘扛走。每到那时,永珺就会望着那两人背影,心底默默为自己打气,等他够强大,就把皇额娘抢回来!

    随着时间流逝,养心殿龙案旁桌子越来越高,他十二岁那年,被立为太子。而就是从那时候起,皇阿玛就开始带着皇额娘时不时闹失踪。留下书信,说走就走。他和和琬还来不及抱怨、失落,永玢和永瑁已经开始闹着要皇额娘了,他们只能收拾收拾情绪开始哄弟弟。

    永瑄也会抱着弟弟哄道,“乖乖,不哭……”如果抱着是永玢,那也没什么问题。可如果永瑄抱着是永瑁,小家伙就会抽着鼻子控诉,“我是丢丢,不是乖乖……”

    一旁奴才们只能瞅着一屋子小主子,哭笑不得。

    这样生活一直持续到永珺十五岁,皇额娘已经半年未见,上次走时候,似乎又怀孕了。这几个月永珺一直等皇额娘和皇阿玛回宫,他算着皇额娘已经要生产了。

    结果他只等到了一辆豪华马车驶进紫禁城,嬷嬷抱着出炉两个月十九阿哥,暗卫手持乾隆玉佩道,“殿下,这是十九阿哥,主子赐名永珷。皇后娘娘赐名淘淘。”

    永珺熟稔抱过睡香甜小十九,叹了口气,皇阿玛这个醋桶,居然连十九这个小婴儿都不放过。小十九,你也只能跟着皇兄过日子了。

    不过没几个月,皇额娘还是回了京城。一是想念他们,二是和琬要出嫁了。

    一堆小萝卜头,看着皇阿玛永寿宫里茶饭不思,只一直蹙眉踱步,心里都不厚道地涌上了一股莫名感。乾隆让人去看着和琬不准出宫见那个登徒子。他不过几天不宫里,宝贝闺女就被拐走了,这还了得。

    看着亭亭玉立和琬,那副和媛宝有着八分相似脸庞上为了别男子闪着幸福红晕,乾隆心里说不出堵得慌。他女儿居然看上了一个没财没势穷书生,好吧,他承认这穷书生有点本事中了个状元。可是,他和琬是大清公主,谁能配得上。

    乾隆气势汹汹,据说朝堂上那些个大臣现都巴不得他再出去不务正业,每日板着个脸谁受了帝王怒气。那个惹了祸端、手无缚鸡之力状元郎是被乾隆一句话放逐到了军营里,美名曰体验生活,练就了强壮身子才能娶得公主。

    外头风暴一点

    -->>(第14/1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