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这里已经半个月了,额头伤口已经愈合,身上也不疼了,只是还有几块淤青,已经适应了现在的生活,一起来的村里人已经都记住了,还有其他逃难的也认识了个差不多,每天重复着挖野菜.捡柴..打水等的生活,本身吃不饱加上又累每天一到晚上倒头就睡着了,也没有现代的失眠什么的毛病,半个月来只有挖到几次草药赚了点铜板,也都被他买了盐了,虽然是大家一起吃饭用的,但毕竟是患难的同村人,而且都对他很好,他除了力所能及的帮点忙只有这个了,毕竟人离了盐也是不行的。
这天他在那条河边打水,看到沙子里有半个蚌壳,突然想到这条河里的鱼虽然被灾民们抓光了,连点鱼苗都没剩下,可是河底沙子里还有有河蚌的啊,没见别人抓过呢,也许这里的人不吃这个呢,想到就做,边挽起裤脚下到河里摸起来,还别说也许是从来没人摸过的原因,河蚌挺多的,走几步就能摸好几个呢,等他弯腰摸过瘾了站起来直直腰,发现河岸边上有不少被他扔上岸的河蚌了,老弯腰也挺累的,今天先弄这些晚上做给他们吃吃看,明天再来摸吧。
等把河蚌集中一起清洗干净,发现打水的陶罐居然装不下,不由想到有个篓子就好了,一次背回去,只好等会子来一趟了,看来要找找看看有没有东西编点背篓什么的也好用,可惜自己不会呢,不过同村应该有不少会的,毕竟以前自己在家时很多东西都是自己编的,何况现在呢,等提起陶罐准备回去想起以前看的小说,那些主角们都有储物戒指啊空间什么的,抬手一挥“收”,便什么都解决了,可真是方便呢,想到这里便神经质的学着一挥,想着收,便感觉头一阵发晕,也许是在水里弯腰时间太长了吧,可是缓过这一阵一睁眼,我剩下的河蚌呢,咋没了,谁偷了我的河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