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了!
等到众人收拾好,要出发了,看着跟在众人后头的那辆马车大家都没说什么,只是几个比较熟的对着驾车的李坚挤眉弄眼的,就上路了。
吴家小哥躺在马车里,摸着厚厚的被褥,这是垫了多少啊?看着边上给自己准备的蜜饯,心里暖暖的,虽然路上很颠簸,可是还是慢慢的睡着了。
在一路上也没发生什么意外,比较顺利,吴家哥的伤势也恢复的很好,本来出了大山路过一些城镇时,看见他带伤赶路的辛苦,李坚想过把他留下养好伤的,可是他不愿意,说是可以坚持的,也许是害怕被抛弃吧,看着他忐忑不安的样子,就再也没提。
两个人的关系,在养伤赶路中迅速发展着,现在吴家哥已经不会在李坚给他换伤药时害羞脸红了,李坚也没有那么紧张了,双方已经可以淡定的接受对方的亲密,最重要的是路上李坚问道吴家哥的名字,说是总不能一直‘吴家哥’这样叫吧,在他失落的眼神中,就说要不就叫吴悠吧。(以后都叫吴悠)希望以后苦难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以后生活无忧无虑,看着他亮晶晶的含着眼泪的眼睛,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赶路分割线。。。。。。。。。。。
时间在赶路中过去了,在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来临之际,他们这个商队终于赶回了兵营,关于吴悠的安置问题,听从了刘老的意见,还是临近兵营安置为好,方便照顾,毕竟吴悠人生地不熟的,不能像他说的自己找活干,就不管他了,现在就要大雪封山了,可没什么活计可找。
在他们在常城(离营地最近的城池)落脚时,就把吴悠留在了客栈,按规矩出了这趟远差都有休假的,准备回去报到交差之后,就去常去采药的大青山脚下的村子里,看看有没有空房子,找好房子后再来接他回去。
等回军营交接好放假后,第二天就出去找房子了,找房子比较顺利,就直接买了两坛酒去找了他们的村长打听,互相都比较熟悉,毕竟李坚跟着几位军医常去采药,都认识了,正好村长的二儿子一家去常城开铺子,现在挣了点钱就买了房,把家搬过去了,家里的房子就闲着了,本来在这个偏僻的村子里就没觉着可以租出去,现在正好便宜了李坚了。
房子李坚跟着去看了一下,是一个完整的四合院形式的房子,有三间正房,两边各两间厢房,全是青砖瓦房,前后院都挺宽敞的,还有牲口棚子,后院的菜地也很宽敞,来年可以种点小菜,院墙虽然是土胚的,可是很是高大结实,看着就很安全。
里边由于村长家么么经常过来打扫挺干净的,家具什么的基本都有了,火炕灶台的都可以用,只要添点被褥餐具的就可以入住了。看完李坚觉得挺满意地,本来这次放了六天假怕是准备不好,实在不行只好休年假了,找房子这么顺利,现在看来完全够用呢。
等到和村长谈妥租下房子,就租赁了村里的马车赶去常城接吴悠去了,这几天他自己在那里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虽然他的伤势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完全可以自己走动,自己临走还给他留了一些碎银和铜板的,也拜托小二哥照顾了,可是还是担心有什么意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