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作为一个会点封印术、会点医疗忍术的感知系忍者,应该是不起眼而又有用的吧?
……不,或许,感知能力得好好藏着呢。武侠小说里那句“知道的越多死得越快”还是很有道理的。
也许是我主观了,但总觉得比起冲锋陷阵的攻击型忍者,辅助系的忍者——除了鹿丸这类的军师型,似乎是会的东西再多也不会如何显眼、甚至没什么存在感的样子。更重要的是,如何能再有一两个保命的绝招,或者身手灵活些,貌似生存几率要比攻击型的忍者高得多呢。
无论如何,生存是一切的前提。我从不认为我是这个世界的主角。主角不死定律什么的果然还是只适合那些“真正的主角”吧,比如那个漩涡鸣人。当然,那不是我,尽管我也叫漩涡鸣人。
之前半梦半醒之中感受到的东西应该就是查克拉了吧。虽然不知如何修炼,不过,上辈子一直向往着魔法、斗气、内功、修真之类的神秘事物,即便是分得清楚幻想与现实,当大学选课时发现有那么一门气功选修课时,抱着半信半疑、试试看没损失的心态到底是去了,结果虽然没练出什么所谓的气感来,却也并非毫无收获呢。
一旦我静下心来,放松对身体的控制,身体总会不自觉地无规律轻微地动来动去,随时可以终止。感觉像是网上所描述的瑜伽,却又不怎么像,唯一能确定的是,只要这么“动来动去”一会儿,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会轻松许多呢。不止如此,每次处在那种奇妙的状态里,整个身心都会恬淡愉悦起来,就仿佛初生般对这个世界盈满了喜悦与好奇。明明神智是清楚的,一个不小心却会如婴儿一般吐出仿佛无意义,又仿佛欣喜悲戚的呓语。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坚信在身体相关的事情上,所谓的本能比自我的理智与认知更为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所以,我想,既然查克拉在这个世界里如此普及,完全不像西幻里的魔法师一样非得特殊的资质不可,那么,用那种我不知道如何称呼的方法,应该是能搞定的吧?
……好吧,我又走神了。
三代火影刚刚好像想说些什么,因为走神了也没仔细听,说一半又强行咽回去的样子。然后就是如此随时会老泪纵横的表情了。
其实,三代啊,你真的不必如此的。
身为战略级的战争兵器,不知什么时候就会伤人伤己的危险的双刃剑、怪物,我,是自由地活着的。
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