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你过得好不好……”
“……”我沉默了片刻,又轻轻地说,“那,如果我回答过得不好呢?”
“那样的话……”父亲转头看向微光的湖面,轻轻说,“我只能把你带走了……”
“……”我也转头看向安静的湖面,轻轻说,“这样啊……”
我们之间,又恢复了沉默,有种别样的温馨与默契在升腾。
能使用秽土转生,不信任木叶,忧心我过得好不好却给我选择的自由,强行唤回了父亲却不会让他敌视,这样的人,究竟是谁?
脑中迅速地过了一遍又一遍“原著”中出现的人物,却一点头绪也无。
许久之后,父亲起身,有些歉意地说:“呐,鸣人,我得走了……”
闻言,我停止了寻思,也跟着起身:“这样啊……父亲,您走好……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事请尽管说,我现在也算是一个强大的忍者了呢。”
“我会的……”父亲有些欣慰地颔首,“会再见面的吧……希望到时候仍然不是敌人呢。”
“不会的。”我说,尽管我也知道这连安慰都算不上。
“呵……”父亲轻轻微笑着,凭空消失,了无痕迹。
只余下这样一句话在暗沉的夜空中回荡:“野味汤……很美味呢!要幸福啊……”
……
要幸福……么。
大概会的吧。
尽管我连幸福的概念,都已在清冷中淡薄。
只是,父亲……还有母亲,你们也要幸福啊……尽管你们已经死去,但你们还有来生。
愿你们,来生幸福。
在夜晚的微风中,我如此祈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