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帝退位时候的乱哄哄的样子,也算是有能耐的,说到时代进步革新上,又是办新学,又是准备修建自己的铁路,发展国民经济也还算用心,对外问题上,坚持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的同时,也竭力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利益。1912年4月22日,袁世凯发布的大总统令中明确宣告蒙、藏、回疆各地方的一切政治俱属中国内政。这一点就很不错,其他人又这么干的没?没有吧,他们都只想着夺权,根本就没想着这大局上。也就是他,因为西藏和蒙古,还对上了英国和俄罗斯,革命党这些人,有几个治理过国家的?连当过一县之长的都没有吧,他们懂怎么治理我偌大的中华嘛?要是他们上台,那么以后这治国的事儿,谁来干?难不成听小日本的?”
说道这里,王大宝也感觉自己似乎说的有些过了,多了,怎么听都是有些像要给袁世凯洗白白的样子,实在是不怎么好,毕竟人家也不是那么清白的对吧,所以还是要缓转一点的,这年头,热血的还是属于大多数,对革命党存着好感的也是大多数。
“所以,要是和那只是放嘴炮,没什么救国的实际行动,只知道到处要钱的孙大炮对比,我看还是袁世凯靠谱些,再一个,那袁世凯几岁了?都快八十了吧,这大总统能做几年?就他这年岁也注定了,这人啊,只会是国家转型时期的一个过渡总统,只要能好好地守护好咱们国家的领土,只要能让百姓们有一个喘息的机会,让我们这一代人能有时间发展工业什么的,这样的总统也不是不能接受不是吗?”
他这话倒是真的说到了点子上,以前这一帮子人刚顾着骂人了,还真是没有往这么细致的方向去想过,如今听着王大宝这么细细的一分析,他们也感觉自己似乎以前想的实在是太少了些。也不够彻底的了解这两帮子人的根底,其中一个带着眼睛,皱着眉头的青年忍不住再一次的询问:
“这袁世凯真的为了维护领土对上了英国和俄罗斯?那我怎么听说,这如今他要和日本签什么二十一条卖国协议呢?”
“哈!”
王大宝一听这话,就知道这人估计是听到了某些有心人的宣传了,他冷笑了一声问道:
“这两国协议都没正式签订,小日本不过是刚提出要求,人家袁世凯那里都还没有给出个说法,连个讨价还价都没有呢,这事儿是怎么传出来的?什么时候国家大事儿这么草率就能传的全世界都知道了?”
这一问大家都有点傻眼了,是啊,这事儿还只是在提出和商量阶段,怎么就传到他们耳朵里了?这确实很有问题。
“还有,你们大概不知道吧,我倒是听国内来的人说,小日本去威胁袁世凯的时候曾对着总统府的人说,他们国家还有一些中国民主人士愿意和他们签订合约,甚至还隐隐表示已经有人签字了,甚至用他们可以支持这政府之外的民主人士争夺执政地位作为胁迫,这是谁能干出来的事儿?不用想都知道吧。”
(王大宝这里说的是孙文在1915年是指1915年2月5日,孙中山为寻求日本政府支持,与日本人签订的出卖国家利益的不平等条约。中华书局1991年8月出版的中予以证实。按照,孙中山甚至承诺把满洲作为日本的特殊地区,承认日本拥有移民和开拓的优先权。日本以逼迫袁世凯,袁世凯政府与日本周旋,拼命外交之时,流亡海外的革命党不是没有好的,比如黄兴等人都顾全大局,力主暂停反袁活动,一致对外。可惜我们的国父却不是这样正义中的一员)
说实在的,王大宝自己以前都没有想过这里头居然还有这样的隐秘,也就是因为这一次过来心里实在是没底,所以特意的去查了一下1915年的大事记,顺带看了这时期几个名人的事迹什么的,不想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了,一直以为的坏人其实不是那么坏,而一直以为的好人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