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这样的事不能戳破,她自觉非常忍气吞声道,“要不再把十三弟请回来?”
四福晋觉得自己忍气吞声了,但事实上语调还是有点不太好,四阿哥如何听不出,便皱了下眉头,然而想着自己长子弘晖就在里间睡着,到底也没说什么,只勉强笑了笑。
“还是我这个当哥哥的跑一趟吧。”
说完,四阿哥也不在逗留,带着人又走了,留下个四福晋气的肚子疼,猛灌了两杯茶才平息下来。
康亲王府里倒是一片和睦,淑慧也许久没见过十三了。毕竟十三是阿哥,出宫又少,而且堂嫂和小叔子之间,多少还是要避讳一点的。
眼见着十三已经从还带着些稚气的正太变成了少年模样,淑慧心里还很有感慨的。
一方面时间易逝,转眼小孩子就变成大人模样了,一方面当日里十三可怜巴巴的样子她还记得,现在看着也是个英俊少年了,因康熙喜欢他,常带着十三在身边,也很有点意气风发的样子。
椿泰倒是常见十三的,语气温和,与十三说起来十三阿哥之前随从康熙巡视河工的见闻。
淑慧便多是听着,捧着茶盏,微笑不语,只偶尔叮嘱两句。
十三倒是许久没有这么安然自在过了,在宫里如德妃娘娘对自己也很是关心,可是说话总是要提着心,生怕多说了什么,少说了什么。
可是在康亲王府不一样,康亲王福晋就跟姐姐一样,之前母妃去世的时候,就待自己十分温和,替自己考虑。
这些年王府里每年过年过节自己生辰礼物都是用心准备过的,虽然见得不多,十三心里还是很领情的,因此对淑慧也十分亲近。
四阿哥来的时候,就见着一室和睦,十三虽然多和椿泰说话,却经常去看淑慧的表情,眼睛亮晶晶的,好似在求关注求表扬,不知为何就有些泛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