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
“真有小孩在哭?”
“真的,我真得听到了。”
“好吧,你等等,我去拿手电,陪你去看一看。”
何莎莎说完,走回卧室,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只手电,握在手里,走了出来。推开手电开关,和春香一起往农家乐的院子门口走。
天上此时只有一弯下弦月,因为有云,所以月光和星光都比较暗淡。
春香虽然有何莎莎陪着,但是心里毛毛的。
两个人走到秀红农家乐院子门后,凝神听外面的动静。果然,很快又是两声孩子的细微的啼哭声传了进来,听那小猫似的哭声,似乎外面的小孩子是个小婴儿。
确定了外面有孩子,何莎莎把手电给春香拿着,她把院子门的铁门闩拉开,然后把院子门推开。
春香手里的手电光已经扫到了门口的一个竹篮子上,何莎莎定睛细看,发现那竹篮子里有个包袱,里面包裹着一个看起来很小的孩子,此时那孩子被春香的手电光一扫,受了惊吓,又跟个小猫似地叫了两声。
“真有个小孩儿!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扔在我们农家乐门口?”何莎莎一边惊奇地说,一边跑出去两步,四面看,却没有发现一个人影,四处都静悄悄的。
“是一个弃婴?”春香疑惑地问,像是在问何莎莎,又像是问自己。
何莎莎没看到周围有人,走回来问春香:“怎么办?这个小孩子……”
她当然有犹豫,孩子可不是好捡的,捡回去要吃要喝,要照料,还不知道扔孩子的人什么时候上门再要回去。况且,以她们农家乐现在的人手,也抽不出空来照顾孩子。要是这孩子再有病的话,立马她们就得摊上麻烦。
“怎么办?当然是先把她抱回去再说,不管怎么样,她也是一条小生命,我们既然看见了,就没有不管她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