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难道不是善事?
按照这个世界的逻辑,做善事可是大大的功德。
合上账本,手指轻敲了几下,司命陷入沉思之中,脑海里面计策一条一条的冒出,就预备着等待时机成熟再行动了。
忽然,她听到酒楼外面似乎有什么声音,很是吵闹,便皱起眉头,朝窗外看去。
她在的是二楼,因为她本身耳聪目明,那人群聚集之处虽然和酒楼有点距离,但她凝神的话,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原来是一个穿着破烂的道士向卖梨人讨要梨子。
那卖梨之人不肯,那道士又死赖着,所以僵持下来,旁边不少人都在看热闹。
司命见了也笑,莫非是那个故事?
她对丫环说了几句话,丫环听了点点头然后马上就下楼了。
虽然司命的话很没头没尾,但是丫环在司命身边待久了,很是了解自家小姐的不凡之处。
丫环到了卖梨人身边,对卖梨人说道,“你们总僵在这里,很是吵闹,既然这个道士想吃梨子,钱我家小姐出了。”
那卖梨人见有人出钱,自然给了那道士梨子,道士对小丫环一鞠躬,说了声多谢。
然后道士对众人说道,“这梨子很是香甜,我做东,请大家品尝。”
在场的人可不少,一个梨子怎么够,只见那道士几口吃掉梨子,挖了个坑,把吃剩下的梨核放进去,又有人提来水浇,一会儿竟然长出了一棵茂盛的梨树,梨树上挂满了梨子,看上去十分可口,道士把梨子摘下送给在场的众人,第一个送得便是丫环,还多给了她几个,还说道,“谢过你家小姐。”
丫环接过梨子,对那道士点点头,看道士又去给其他人梨子,她就按照原来小姐的吩咐去问那卖梨之人,“你这些梨子和你的车加起来多少钱。”
那卖梨人以为是大买卖,便说了个数,丫环付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