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重生之我为书狂》

第五百六十章: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的麻木,我看到的是作者弃医从文的爱国情怀。”

    “蒋平,我再问你,狂人日记你看到的是什么?”

    蒋平不敢回答。

    不过,叶沧澜却是替他回答:“你不回答我也知道,难道连个吃人都不敢说吗……但我看到的却是再不想看到这个社会吃人。”

    说完,叶沧澜走到窗户旁,拿起秋水写的散文《故乡》,念起了最后的一段:“我想: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你不去走,那便永远不会有路。

    这世界本来就是吃人的世界,但只要你去努力,这个世界将不再有吃人。

    这是作者的希望。

    这才是《故乡》的真正主题。

    ====

    PS:求票小王子的称号最近都有些没捡起来了,月底最后几天,兄弟们,月票呢,月票呢?(。)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