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方账》

雪鸾(第七章)
小脸已经被吹得森白。我发誓,再找最后两条街,还没有的话,我绝对要回去了。

    俗话说得好,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打退堂鼓这会,我竟瞅见前面的小区里升起一阵阵白汽。救星啊!

    果然啊,方圆几里地就这家汤包店开门了。

    “姐姐,我要...十笼小笼包。”

    她抬头看了我两秒,没有惊讶,只是平静地说道:“那你有的等了。”

    好家伙,原来,店里的空桌子边至少坐了五六个大爷大妈,人家排队排在我前面。而且这家店是现做现卖,不是预制菜,按这速度,我起码得等二十分钟。这不算什么,可好歹给我留个位置啊!店里都坐满了,我只能蹲在墙角,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比流浪狗还狗。

    不出意外,半小时后,我的包子终于打包完毕。也亏我记性好,来的时候留意了几个地标建筑,不然连回去的路都得忘记了。

    “姐!吃饭了!”

    “你小子可以啊!居然弄来这么好吃的灌汤包。”

    呵,她倒是开心了,我造了大孽,差点没冻死。

    “哎呀,这不是有回报的嘛。你不付出,怎么能得到这么好吃的包子啊!”

    “说得没错,可为什么付出的人是我,享受的人是你哦!没天理啊!”

    “这样,我中午指定请你吃好吃的。”

    “又吃那预制菜?”

    “预制菜不行吗?我请你吃一家现炒的,绝对现炒,不蒙你!”

    “这还差不多。”

    不得不说,这家包子确实好吃,皮薄馅大汤汁足。我本身不爱吃甜,但做菜如果加点甜味那就不同了。一丝丝甜味,能暂时忘掉其他的苦涩。

    大姐今天心情还不错,胳膊搭在公交车窗的栏杆上,托腮笑盈盈地看着窗外的街景。早上明明像寒冬腊月,现在却又回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

    “小芳,谢谢你。”

    我没听错吧,好端端地她谢我什么?帮她买了早饭?

    “谢谢你陪我这么长时间。”

    “我不明白。”

    其实,我俩这些时日去的所有城市,都是大姐前些日子自己去过的地方。只不过,那时大多数都是她踽踽独行。

    “姐,要是换我,高兴好来不及呢。你这么有钱,能力又强,一个人出去玩,想去哪去哪,想吃啥吃啥,不用担心和别人意见有分歧。不过,就是费用可能要高一点。”

    “你不懂。一次两次倒是无妨,可不该总是如此吧?久而久之,我可能就不会再期待身边有任何人了。不敢再想,也无法想象。得不到的会变为恐惧,迷雾交织成一道蛛网,我根本看不清我自己的心,不知道想要什么。”

    “哪跟哪儿?出来旅游需要这么费劲啊?哎呦,合得来就一起,合不来就各玩各的,哪来那么多废话。”

    大姐明明挺开心的,怎么还多愁善感起来了?

    “因为今天是咱俩最后一天了。”

    “啊?”不对吧...我记得大姐说过,我们要去完成八项任务的呀。我数学再不好,也分明才数到七啊。

    “你还不明白吗...算了,你真是个笨猪。最后一个和前面七个在某种意义上互为包含关系。所以,今天过后,最后两个任务就同是完成了。”

    这么说,我就能拿到钱啦!太棒了!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现实?就喜欢扫兴!”

    “是啊,姐,你也得清醒些,别成天搁那胡思乱想。你确实需要一个给你泼冷水并且能鼓励你的人,不然我的价值如何体现呢。”

    “如果...我以后想你了,还能来吗?”

    “可以,一句话的事儿。”

    我当然没有

    -->>(第6/9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