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宛若新生(清穿)》

第二章 既来之,则安之
已。阿齐图,你会笑话我吗?”

    阿齐图红着脸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哥哥朗声一笑,“宛如你平日尽欺负阿齐图了。阿齐图你再耐烦两年,等岁数到了,去了骁骑营或护军营当差就可以摆脱这个魔星了。”原来哥哥早为阿齐图安排了前程,看来我为出身辛者库的阿齐图白担了心。

    我和哥哥放马缓行,阿齐图远远跟在后面。时近黄昏,最后一抹斜阳匆匆洒在回家的路上,洒在哥哥的脸上。哥哥微蹙着眉,面色凝重。我几乎没有见过他在我面前流露出这样的神情,尽管他总是显露出与他年纪不相称的成熟和稳重,但在我面前他总是笑着的。

    “宛如”哥哥缓缓开口,“额娘的忌日,十月初十”他顿了顿,望了我一眼,续道:“也是你的生日。哥哥可能不在家,你替哥哥在额娘灵前多磕几个头罢。”

    我想拉哥哥的手,勒了缰绳试图让两匹马近些。

    “十年。十年来,我第一次没法子在这一日陪在额娘身边。宛如,你长大了,你在家要安分,不要惹阿玛伤心。”

    我低低的说道:“我知道的。”哥哥叹了口气,沉默良久。

    不想让哥哥陷入哀伤,我忙转移话题:“皇上东巡都要去哪些地方啊?”

    “喀喇沁、罗汉毕喇、吉林、盛京。”

    “我也想去!”我嚷着。

    “你去做什么?”哥哥奇道。

    “我帮着哥哥护卫皇上,阿哥们!”我故作天真,果然引得哥哥笑了。

    “异想天开!皇上带的最小的阿哥都比你大个两岁,就你护的了谁呢!”

    哥哥笑了,我就开心了,随口问道:“是哪个小阿哥这么受宠啊?”

    “十三阿哥胤祥。”

    我一时竟失了神,怎么会有种不祥的预感啊……

    …………

    哥哥走后第三天。

    我早早起了床,才六点半。在古代你没法睡懒觉,因为我每天不到九点就睡下了。超过十个小时的睡眠,对于每天熬夜看电视、上网的平平来说是不可想象的,而对十岁的宛如而言却正合适。宛如正在长身体,最近我经常梦见自己在飞,科学家说这种梦境说明了做梦者正在快速发育。

    我练的是玉珠娴瑜伽,动作简单有效,四十余分钟下来,身上微微出汗,神清气爽。距丫头们进来叫起还有几分钟,我轻声唱了首艾小娃的快歌,并伴着歌声手舞足蹈。

    我在现代和大多数女孩一样喜爱流行歌曲,随时随地都哼唱,当然,是在没人听到的时候。来到古代,想唱歌更要加意小心,确保任何人都听不到。

    为什么穿越女都喜欢唱歌?一则是积习难改——像我;二则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个歌星梦在作祟——幻想一下“一曲动全场”是可以的,但是指望男人因为你唱首歌就爱上你,你还是歇了吧。

    我起劲的唱着,唱到结尾却突然卡了壳,最后一句歌词竟然忘了,怎么也想不起来!

    想不起来,想不起来。太可怕了。来到古代才两个多月,难道我会渐渐遗忘现代的一切?老爸老妈的脸?现在算不算危机时刻,我能否一眨眼就回到公元2008?

    我派人买了上等的纸,让小叶子帮着订成几个本子,还用茧绸做了封面。我要把会唱的歌儿的歌词全记下来——趁我还没有忘记。艾小娃的歌,阿妹的歌,ANDY的歌……特别是《流光飞舞》这首歌更是要一字不差,这可是穿越女的经典曲目,将来可是征服爱人心的绝佳辅助。这首歌曲调古典,词意隽永,我觉得古代人应该也能接受吧(如果够胆色你就唱啊)。如果我唱首艾小娃的Hit-pop,再来段Rap,八成儿立马就会被当成癫痫发作,关进笼子(干嘛关进笼子?)哈哈……

    “小姐笑什么?”小叶子疑惑的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