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恶作剧天使(原名秘密花园)》

12、少青国手
类本能的去处。

    但是,我忽略了一点。

    是压倒性战胜阿修的本能,而不是祁萌的本能。

    所以,周六,我醒来时闹钟已然指向6:00。

    大惊。

    阿修的急冻死光再一次,我就可以直接迈入冷冻人的行列。

    心急火燎地洗脸穿衣。

    一路飞奔到学校。

    远远看到空荡荡的校门口,有个高瘦男生坐在花坛边的栏杆上,棒球帽的帽檐压得很低。

    周末清晨,一贯郁郁葱葱的校园弥漫着浅浅雾气。

    看不清那个人的脸,然而他那种淡定的坐姿,浑然天成。

    仿佛和世界的宁静混合在一起的人,只有阿修。

    我跑过去,呼呼喘气。

    他抬头,看我,说,“你迟了。”

    这样低沉淳厚,隐约还包含着点点温情的声音,就如同清晨尚未苏醒的太阳,和煦,温暖,抚慰人心。

    我不由自主地停住了呼吸。

    他意外地没有再奚落我,只是从栏杆上跳下。

    “走吧。”

    他转身,微微弓着背,在我前面走着,宽宽的肩膀可以完全遮掉我的视线。

    阿修的着装一直都是宽松型的,但又不是嘻哈那种夸张风格。

    皱皱的棉布衬衫,破仔裤,大码的毛衣,显出他瘦削却不单薄的身形。

    漫不经心,却格外妥帖自然。

    这样的季节,早晨仍然有些寒意,他瑟缩地把松垮垮的棒球外套的扣上,看着自己呼出的白气默默摇头。

    我偷笑。

    他停住,几步走回来和我并肩。

    “笑什么?”他问。

    我呆住。

    简直不能在他背后做一点小动作。

    “去哪里?”

    “到了你就知道。”他托着头若有所思地微笑。

    今天阿修的目光特别柔和,好像沉浸在某种美好的回忆中。

    他的心情出奇得好,在这样颠簸的公车上,他居然也没有丝毫睡意。

    但我真的忍不住睡着了。

    我们要去的,一定是个很美的地方。

    也许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会看到大片的桔梗和三色堇,浪漫得不行。

    不过,还是大意外。

    我张大嘴看着眼前的景象。

    “你确定…这个…就是你要带我来的地方。”我十分怀疑自己还在做梦。

    “是啊。”他说,“很酷吧。”

    如果还在做梦,那么一定是恶梦。

    人生真的不能抱有太大期望。

    目瞪口呆地看着阿修用脚踹开锈得斑驳的小铁门,而它很配合地轰然倒地时,我顿悟:

    男人,实在是一种无法沟通的物种。

    我的桔梗和三色堇呢?我的浪漫周末呢?

    怎么也不应该是这么一个破败的体育场啊。

    还令人几近虚脱地用歪歪扭扭的字写了招牌——青少年棒球基地。

    “你觉得不好玩?”

    “没有啦。”我耷拉着脸,脸上很明白地写着“很不好玩”四个字。

    站在黄土飞扬的操场上,感觉自己的毛孔在被灰尘□。

    我吃饱了撑,好好的懒觉不睡,跟来这种鬼地方。

    斜着眼朝阿修发射诅咒电波,“我……”

    他却缓缓开口说,“这里,是我17岁以前最喜欢来的地方。”

    那个“恨”字硬生生梗在喉咙里。

    “呃?”少年阿修,也是这里的一员?

    “我从14岁开始就是少棒队的队员。”他的口气居然少有的得意。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