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这真的是爱神吗?原来,哪怕她学会了伊娜的煅造武器,脑袋始终还是一个白痴。那么,“白痴+变态”确实是绝配,为何还要搭上我们完美的奥汀的。毕竟,一个在剧中各种人物的衬托下还算完美的男人,如果搭上一个“小白”我们也许勉强可以接受,毕竟现在也是挺流行“小白文”的嘛。但搭上一个“白痴”是不是太糟蹋了点?
《奥汀的祝福》主角:伊娜(弗丽嘉)。如果说,伊娜勉强可以令人接受,但作为她的前世“爱神的弗丽嘉”被塑造成了一个“白痴”算是成功吗?第二世的爱神——伊娜牌“弗丽嘉”仍然还是一样的白痴算是失败了吗?
奥汀在第二世知道自己命不久已,为了拒绝弗丽嘉,选择和她的妹妹结婚。为什么一定要是她的妹妹呢?这是一个多么俗套的故事情节啊?这让奥汀的形象大打折扣。是任何一个女人都好,确一定要选这个处心积虑害过姐姐的妹妹。我们只能说,奥汀做为大神,“宫斗”文看得太少了,反应慢到居然让妹妹在众人面前羞辱其姐时,都如此坦然,他是多么爱弗丽佳啊,爱到又给她树立一个敌人,爱到这世上又多了一个害她的女人也无所谓。也好,这样你害我,我害你,也算是扯平了!
如果弗丽嘉、洛基、奥汀的人物性格分开来看,我们说,这些角色都突出了自己的特色,也许算是成功的。但把这几个人物放到一个故事中,由某些情节把他们联系了起来,就让人觉得,这真的是生活啊生活,哪是什么神话小说?主角做为神,一点法力也无,头脑简单,一切该有的坏毛病都有,一切该有的优点无甚。作为小说,完全没有逻辑可言呐,一塌糊涂。
我一边郁闷,一边忍耐着看啊看啊,终于看成了重伤。你看,生活中,有我这样找抽的读者,所以,我们恳请作者们,写些符合逻辑作品,正确的引导我们!其实,伊娜在没有爱上洛基时,是很可爱的!我始终不相信她会变成白痴,抱着这样的念头一直我誓要把此书看完。结果发现,纸大果然是后妈,虽然结局,奥汀和伊娜牌弗丽嘉在一起了,但她确变成了一个白痴。这是不是就是要在“完美”中寻找“不完美”?问题是,纸大是否可先赐我们一个完美?如果奥汀是文中的“完美”,那么,他做为配角出现是不是对他太不公平了!
终究,写小说也是件体力活,哪怕有再多不满,我也不能漠视作者的劳动成果,况且对于很多抄袭的作者来说,原创小说毕竟不容易。言尽于此,只能希望纸大继续努力吧!
------------------------------------------------
[1楼] 网友:wu 发表时间:2010-12-10 11:01:15
严重同意
[2楼] 网友:阿洛 发表时间:2010-12-10 14:00:38
作者有时也需要成长……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12-10 22:03:22
北欧神话里的弗丽嘉真的就是个漂亮得要死,但只会犯错误然后让老公纠结的虚荣女人而已。就像奥汀的原型真的好难看,于是文中我在描述他外貌的时候也很难把他写得很好看。再者北欧神话的故事里,奥汀甚至是一个因为老婆偷了块金砖就丢下神界不管,一个人逃跑N个月然后让神界毁灭的不负责的男人。还是QJ犯。
资料是很会影响作者的。我已经努力美化所有主角鸟……但北欧神话就是这样,众神比普通人还普通。神话里林德和弗丽嘉真的是姐妹,林德也确实是奥丁的情妇。乃可以去查资料看看。看了就明白俺努力绞脑汁有多辛苦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