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一岁千秋(一个皇后的随笔)》

第十二篇
是多么困难啊。

      尚公公突然一个挡手,拦住了林太医更多的无礼问话,林太医皱眉看着身前这只粗粗的手臂,几分怕,没有再说话。

      尚公公的语调缓缓的,似乎沾了一些体恤,“娘娘可以再好好想想,在做饼过程中有无穿插意外,进来过什么人,出去过什么人,娘娘有没有间歇离开过所做之饼,有没有吩咐身边个别奴才置办材料,配给佐料,至少,做饼需要绿豆,需要面粉,需要花酿,需要蜜酱,奴才认为,这些恐怕不是娘娘一个人能办得好的。”

      以尚公公的年纪,怕是在慎刑司掌理了很多岁月,他什么大小宫案没见过,什么隐情隐事没听过,我想,他之所以在那个位子待得牢,正在于有很多案子,他明了,不必要去尽心尽力,睁眼闭眼只在心,关了嘴,一辈子不说,保你护你的人也会逐年增多。

      今次的谋杀,涉及到皇城内最尊贵的两个人,皇上和皇后,险些被杀的又是皇上最最宝贝宠幸的“畅音阁的那位”。菀菀被明灏藏得很好,正像他自己坦诚的,一般人是并不知晓她的存在的。可别人不知,尚全这样的老宫精一定知,他一定知道我,明灏和菀菀三个人之间复杂的名目,一定的!

      那么,他这么事无巨细地为我分析,为我找第三种可能,为我……

      我真不知道是喜是忧,正如我不知道在这种地方有多少人,是真正能帮我的。

      我看了看尚公公那张纵横沟壑的老脸,略咬了一记唇,到底没说。

      绿豆是殿内太监磨的,面粉是御膳房配给各主殿烧厨房的,这两物平日锁在殿后厨房的仓库内,当用即用,不害人无妨,要动了心机,这两物摆放的位置一点儿也不安全,下毒,很容易!桂花酱是菀菀送的,一罐吃完了,一点儿也没事,这一罐,昨早刚刚拆封,平日里罐子也是放在烧厨房的,也不安全。只是要在里面下毒,必然先撕下封口,要重新糊好,到底会预先掉了形迹。至于饼,真的只有我亲自在做,如若我疯了,我也会认为,毒很有可能就是我下的。只是我没疯,人之将亡,逼急了也会跳墙,不是我做的,我不会承认,惶惑痛苦到极点,我也不会承认。要解我的嫌疑,那么,看来只能找出真正的凶手。当务之急,我必须先问一个问题。

      “林太医,可否告知本宫,毒,是下在外层的绿豆皮里,还是下在里头陷着的桂花酱里?”

      “咦?”是林太医倒抽口气的声音,他仿若很惊讶地看着我,“臣惶恐,娘娘怎么知道,毒是下在了两层里,绿豆皮里有,桂花酱里也有!”

      我差点翻白眼,我哪里会预先晓得,我只是在寻找一切的可能。

      这个太医看似藏不住话,好大喜功得很,骨子里却懦弱胆小,明灏用错了人。

      我皱眉摇头,看来明灏不是很懂识人,这对帝王来说,是大忌,若然以后,他可能会……

      呸!我自身都难保了,还担心他作什么!唉,担心作什么……

      下毒人心思缜密,毒下两层,保全万测,如若不用绿豆皮,那么桂花酱会要了你的命,如若不用桂花酱,绿豆皮会勾了你的魂,如若你贪嘴,样样吃,双重毒物,致命极点,定让你超不了生。

      只不过,现在我还不清楚,到底下毒之人是要我的命,还是菀菀的。

      不像明灏昨日的猜测,我认为,这件事跟他一点关系也无,换个角度想,这是女人间的纠缠。

      饼是我的,桂花酱是菀菀的,我和菀菀都有机会吃,我和菀菀被谋杀的机会一样大。

      人人以为是我要杀菀菀,绝了皇上对她的情意,只我知晓,如若不是昨天我跑东跑西,忙乱得像个鬼,也许吐血昏迷的人中也会有我。案子发生了,天下只有

    -->>(第3/11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